月倏子

纵使相逢应不识。
只会胡言乱语

【巍澜】是的

这一篇真的美好啊。
巍澜和居北。

一杯奶茶西米露:

*给你们吃糖呀,不要哭了好不好


*顺便宣个群:欢迎加入龙城大学研究生院,群聊号码:836461666




龙城突降暴雨。


在大战终了过后,赵云澜看似恢复成活蹦乱跳的模样,心里却还是留下了些阴影,具体体现在一旦出现骤然的天气变化就会神经高度紧张,直到沈巍将他压在床笫上,用自己的气息覆盖了他全身,才会好上一点儿。


沈巍正在上晚课,雷电声划破天空的时候他下意识往窗外望了一眼,讲台下的几个女孩儿被吓得倒吸凉气。他瞥了一眼表,还有五分钟才下课。


“第四节讲完了,剩下的第五节五分钟内也来不及说了,下次课再继续吧,接下来自习。”


他没有在意台下的窃窃私语,掏出手机给赵云澜发了条短信:“在哪?”


“特调处,你还没下课吧?”


“快了,我等会去接你?”


“好。”


大庆窝在赵云澜腿上,它没能被雷电声吵醒,也没有受到雨水砸在玻璃上的干扰,窝成了小小一团,小呼噜打得赵云澜手指几乎震得发麻。赵云澜抄下去摸摸它肚皮,自言自语地念叨:“你说我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呀,留着你们陪我加班。”


“我们可不是被迫的。”他话音未落,祝红就从门外挤了进来,把一叠文件往桌上一放,“赶紧签字,上面急着要呢。”


楚恕之在门外搂着他家小孩儿。小孩儿借着他的力气探头往办公室里望,也不怕会摔一跤:“楚哥,你说我们这样偷听会不会不太好啊。”


“不好那也已经做了。”楚恕之突兀一松手,又倏地将摔下去的郭长城接了个正着。郭长城小小惊呼了一声,被接住了又咯咯笑,转身抱住他楚哥,踮起脚来响亮地亲了一口。


“行了行了。”林静从他俩身后探出脑袋,“我之前在赵处板凳下面贴过一个窃听器,回楼下咱们开外放听八卦,赶紧撤,省得被抓住扣工资。”


汪徵和桑赞在帮着给刚到的烧烤外卖摆盘,他们合伙瞒着赵云澜一起订了大份羊肉串,打算吃一顿儿某种意义上的独食。


沈巍进来的时候差点没被孜然味和辣椒味呛出门去,他揉了揉鼻子,扫了一圈没看到赵云澜,笑得有点无奈:“你们这……”


“赵云澜在楼上睡觉,打个商量,等我们吃完再带他下来成吗?”祝红叼着块儿还带血的羊肉,带着一脸看救世主的表情看着她曾经的情敌。


沈巍按了按太阳穴,艰难地说了个好。


他推开办公室的门,看见了抱着猫睡着的赵云澜,向后仰着将脑袋靠在椅背上,也不怕一觉睡醒会颈椎疼。


“云澜?”


赵云澜睡得挺沉,没醒过来。沈巍绕到他身后,俯下身去轻吻了一下,再抬起头的时候见着他已经睁开了眼。


“你听说过爱落公主的故事吗?”


“睡美人?”


沈巍一边给他按着脖子一边笑出声来。赵云澜不满地撇了撇嘴,理直气壮地拍了下桌子:“老子再怎么说也得是个王子吧,还是各国公主都哭着喊着要嫁给我的那种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呃……不是不是,没有没有,是我哭着喊着要嫁给斩魂使大人。”


大庆这会儿醒了,张嘴就是一声喵,然后嗒了嗒嘴:“大人来啦。”


“死猫,你猜你睡了多久?”


“我不管。”它用力吸了吸鼻子,一大声卧槽,“那群人居然趁着我睡着了偷偷点烧烤!”


赵云澜眼看着它倏地冲出去,哑然失笑,回过头去看沈巍:“咱也走?”


“走。”


他们俩下到一楼的时候大庆正咬着块郭长城手里的烤鱼不松口,祝红喝多了酒,哭天喊地地要给楚恕之的傀儡娃娃编麻花辫子,郭长城坐在楚恕之身上,惊恐地抱着娃娃,看向在互喂食物的汪徵桑赞。


热热闹闹的。


赵云澜趁他们不注意,劈手抓了一把郭长城盘里的肉串掉头就跑。楚恕之嘿了一声,抬手发射傀儡线去拦人,被嘴上说着“少吃点这些东西”的沈巍笑着挥手挡下。


“我先带云澜走了,大家晚安。”


“嗯!”


沈巍的异能还尚为虚弱,不太够用来瞬移。于是赵处长就一头钻进了沈教授的伞里,满足地叹气:“太幸福了吧我。”


“你值得。”


“因为是你啊。”


他们路过闪亮的中心大厦,整墙的led屏幕上亮着两个笑得灿若夏花的人。赵云澜停下来看了会儿,转头去和沈巍小声低语:“这两个演员长得好像我们俩哦。”


“是有点儿。”


“他们一定正走着闪亮的路吧。”赵云澜笑眯眯的,“对吧,无所不知的斩魂使大人。”


沈巍笑起来,摸了摸他的头顶:“是的。”


“那可真好。”


“羡慕吗?”


赵云澜接过伞来,将它微倾挡住了人群的视线,借着短暂的私密空间轻轻吻了一下他亲爱的沈教授。


“我有你就很好了,你呢?”


沈巍吻了吻他沾了雨水的额角。


“是的。”


end

评论
热度 ( 552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倏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